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运行良好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8 10:21:20 浏览:
 

2017年8月28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部)长、书记、教学副院(部)长和副书记等对全校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授课、学生到课率和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检查情况显示,学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

我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十分关心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和副校长黄新波8月28日亲临教学楼,巡视教师上课和学生到课情况,现场解决有关教学问题。

——教务处精心组织,确保开学正常教学秩序

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教务处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经过充分沟通,进行了细致排课,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新课表,为教学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完成教材订购工作,确保学生教材的使用;全员动员,分别召开了教务处全体人员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工作,特别强调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强调严格执行课表、教学巡查、教学督导听课、干部听课等制度的落实;对教学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报修,确保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各部门通力协作,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风

学生工作部(处)狠抓学生上课到课率、学生迟到现象,使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后勤管理处开学前检查教学楼教室卫生、照明、桌椅、黑板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积极排除安全隐患;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开学前对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和调试,确保每一台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书记、教学副院(部)长和副书记,更是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教师学生到课情况,促进教学效果提升。(胡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