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交流促合作,共筑绿色梦:我校承办第三届中韩学子环保论坛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5 08:19:45 浏览:
 

8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承办了主题为“促进中韩学子环保交流、共筑绿色青春梦”第三届中韩学子环保交流会。韩国北京留学生“未来林”创始人权丙铉(前韩国驻华使)、“未来林”中国部部长、对外交流部部长、等一行14人、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海红、党委副书记袁群、团总支书记李路瑶、辅导员陆瑞成等“绿风”成员18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晓先欢迎“未来林”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感谢为学生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在简单介绍了我校情况后,并对环保志愿者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环保志愿者们要多和校外的青年开展交流,开阔视野,增强青年人服务于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需要执着与坚持,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怀揣着环保志愿服务的激情,为同一个地球共同努力。

前韩国驻华大使权丙铉介绍了”未来林”在其它国家开展的开展项目情况,希望更多的中韩大学生参与其中,履行责任与担当。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指出,“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人类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

环化学院环境工程学李海红教授讲解“当前环境热点问题及其防治措施。”从专业角度详细地阐述了环境是什么。从整个生态系统的大气、水、土壤、生物圈四个维度做了专业性指导,希望大家要把环境作为一个整体来保护。

当天,中韩两国的大学生代表围绕“促进中韩学子环保交流、共筑绿色青春梦”等话题交换看法和意见,并就如何开展环保公益,运用数据对比、案例分析、新媒体分享等方式提出了中韩学子合作的具体建议。会议上中韩学子进行了互相交换手工制礼物、清唱送祝福等交流活动,中韩双方学生,共同怀着一颗热爱环保的心,愿绿洲常在,愿友谊长存。

此次交流,中韩学子双方希望中韩青年竭诚合作,优势互补,为中韩学子在今后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文化、人文交流合作继续深入交流合作。(李路遥)

据悉,“未来林”是韩国的一个民间组织,由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创办者)创办。自2001年创办以来,该组织每年选出100个韩国优秀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到中国,与中国的志愿者共同植树,现已在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多个地区开展了植树,每年的中韩大学生互访也成为惯例。自2006年起,由韩方出资、中方负责项目规划、实施与管理,沿着位于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内的解柴公路两侧18公里至28公里处,兴建具有防风固沙作用的生态绿化示范林。2008年8月1日,“未来林”正式在联合国环境署注册登记,成为世界第230个具有“观察员”资格的非政府组织。2009年5月15日,“未来林”又与中国共青团中央签订了有关种树的“Billion trees in desert”(沙漠中十亿棵树)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