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赴浙江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11 14:22:55 浏览:
 

2017年 8月3日至4日,校长高岭、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樊增禄等一行赴浙江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当地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

高岭一行在诸暨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走访了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浙江永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华海氨纶有限公司、浙江双金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走访期间,高岭对各合作企业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以及为我校青年教师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驱动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对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既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学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高校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的有效途径。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大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力度,不断探索“四主体一联合”等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点、增长点,将学校的人才、成果和科技优势,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也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进展,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和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调研期间,每到一处,校领导都查看青年教师工作环境,对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表示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实践情况汇报。高岭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是深入推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师资队伍是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最为基础和最为核心的力量。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在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发现和寻找有价值的科研方向。要多与企业一线工程师和工人师傅交流,努力学习当地企业创新、高效、责任、共赢的文化氛围和工作理念,将企业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我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理念高度融合,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赵小峰在座谈时指出,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实践锻炼是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学校将会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拓展渠道,加大实践考核,努力提升青年教师实习实践效果。樊增禄指出,希望各位教师珍惜这次实习实践机会,将个人成长与实习实践结合起来,虚心学习,沉下身子,带着问题学,带着成果回。

在浙江调研期间,高岭一行还与诸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局、质监局和大唐镇等政府部门就深化校市合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校党政办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胡小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