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教育部教材局陕西省高校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28 07:17:24 浏览:
 

7月27日上午,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在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克服了假期及高温酷热等诸多困难精心筹备下,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顺利承办了教育部教材局陕西省高校调研座谈会。与会领导有教育部教材局副巡视员陈矛等陕西调研组四人,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高教处处长胡海宁等五人。会议由陈矛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省内9所高校的15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江南首先代表我校对教育部教材局调研组、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和兄弟院校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强调教材建设是事关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引领工程,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同时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提升我校教材建设工作。

刘建林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省教材建设和教材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重点总结了陕西省优秀教材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政策和做法、境外原版教材使用情况,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及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

各高校代表详细汇报了各自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分别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教材管理面临的新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教材管理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与难点、具体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陈矛做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教材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她强调,此次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充分体现了从国家层面上对大中小学教材建设整体设计和规划的重视,明确了教材建设体现国家意志,事关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第一次将教材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的工程来抓。教材建设已经不单单是学生上课的书本,更关系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教材建设、管理、使用,对高校教材管理与建设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景凡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