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组会议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22 21:55:31 浏览:
 

7月20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组会议,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组组长、校长高岭,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樊增禄、总会计师田靖鹏,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组组长、副校长黄翔主持。

16个职能部门和8个学院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实施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17〕53号)的要求,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制定的细分实施方案(初稿)。其中,研究生院从招生、学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系统汇报了调整中带来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保证研究生教育的两校区实施在此次调整中能够尽可能做到系统筹划、稳步过渡,为其它单位细分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了经验。

党委组织部向大会通报了新学院筹备工作组人员组成情况,并就各新学院筹备工作组成员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就“分步实施”,根据细分实施方案制定的实际需要,提出了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希望与会人员及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认真思考、集思广益,为保证此次调整的顺利进行建言献策。

最后,樊增禄根据大家汇报的情况,提出了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四个问题。一是办公用房的调整应在目前细分方案的基础上在时间上有所提前;二是化学类实验课的上课问题要做好安排;三是金工实习中涉及到的住宿问题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筹划工作;四是研究生随学院主体迁入临潼校区后,有关研究生上课的教室要提前筹划。

黄翔指出此次调整涉及面广、牵扯度大,是我校建校以来最大的一次内部调整,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保证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平稳过渡,一定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要稳步调整。调整首先要保证两校区的正常教学工作不受任何影响;二是要系统思考。调整要提前思考所出现的相关问题,从学科专业的关系、两校区功能上系统考虑;三是要精心安排。实施方案中既要有顶层的长远规划又要着眼于具体的任务目标,确保其可操作性;四是要加强沟通。各职能部门之间、学院之间、职能部门和学院之间要保持密切沟通,互相商量的工作态度,一起处理好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的各项工作,养成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

高岭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酷暑假期仍然坚持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明确指出此次汇报既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过程,更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的过程。大家要有问题意识,灵活利用假期时间,及时梳理问题,提出对应措施。同时,他就各单位汇报的细分实施方案做了点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目标和认识,他强调此次调整是对资源的整合重组,是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性转变的机遇,希望大家既要有机遇意识,通过此次调整,实现转型升级;也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难度,要有充分的准备。二是要把握好两个时间点,做好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三个切实”,现有学院班子在新学院未正式运行前要切实做好各项教学、科研等工作;各筹建小组要切实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从全校大局出发,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他要求下学期11月前,要制定出各学院的调整实施方案、搬迁方案及经费配置方案。学院的调整实施方案中要对涉及到的人员安排、实验室设备等物品调整前后的场所、各专业学生的教学安排等列出详细的实施路线表。(高占尧)

3CC0B

2D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