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党政办 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20 13:39:37 浏览:
 

7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严家民莅临座谈会,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以及党政办、科技处、纺织学院、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岭在座谈会上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在国家“双一流”及陕西省“四个一流”和“追赶超越”整体部署下,我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举措。一是结合本科质量审核评估,以评促建,梳理改革学校体制机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国际化意识,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事业发展。二是狠抓学科建设,通过科研团队、师资队伍、院部调整等措施的具体实施以及对标博士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的差距所在,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路径和近期目标。

李鹏飞详细汇报了我校科研发展现状。以开展5+X产学研创新工程工作为抓手,成立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实现寻求纺织科技创新的突破口。并介绍了落实陕九条、陕教十条以及“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等彰显我校学科优势与特色的具体措施。同时对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联合陕西纺织骨干企业组建创新联盟、建设“一带一路纺织研究院”的近期工作做了详细解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说,学校长期扎根西部,在服务区域和行业科技进步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学校以贴近行业发展、区域发展、学校自身实际发展为建设思路,在重点学科及领域、产业用纺织品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深入剖析了纺织行业面临的重要任务,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和发挥学科优势,推动行业科技水平发展提出了发展建议,希望学校在传统毛纺优势学科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协会的重要影响,希望对陕西纺织人才培养、纺织产业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完善学科平台,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继续深化重大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并感谢各位领导对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诚邀各位领导出席今年9月下旬学校承办的陕西省纺织工业发展高峰论坛。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开拓了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的新视野,提出了学科发展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和“追赶超越”的工作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