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作为纺织援疆实践团成员赴新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8 19:19:57 浏览: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对口支援新疆”计划,利用学科优势帮助新疆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我校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成立了2017年纺织援疆实践团。

纺织援疆暑期实践团由东华大学发起,目的是通过纺织科研优势,促进内地和新疆经济协同发展。纺织援疆团汇聚了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我校和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青岛大学于2017年作为成员加入援疆实践团。

自纺织援疆实践项目确立以来,校团委和纺织与材料学院积极对接,认真筹划落实我校实践团队组建工作。经过宣传动员、面试遴选、强化培训等环节,最终确立由纺织与材料学院专业教师师文钊为带队教师,凌子超等5名优秀研究生为队员的实践团队。实践团队还根据实践任务在指导教师带领下从查询资料、制作培训课件、掌握我校相关教师、体育锻炼等方面为实践做好各项准备。

在出征前,由校团委和纺织学院举行了纺织援疆暑期实践专题座谈会,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以及带队教师、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晓先指出,要以此次援疆暑期实践活动为契机,加深和强化学生思想教育,促进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开阔眼界、提高专业水平;同时,全体成员要带着使命,树立我校学子的良好形象。阚佩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疆的风土人情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要在思想、身体、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做好准备,确保本次援疆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目前,“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西安工程大学分团已到达塔里木大学与其他高校分团顺利会师,参加了“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誓师大会、塔里木大学纺织服装论坛。在随后的半个月里,我校援疆团还将沿着一带一路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纺织援疆工作,具体开展纺织企业调研,纺织科技前沿宣讲,学校科研项目与企业对接等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培训。(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