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对2017新进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7 14:26:30 浏览:
 

7月17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临潼校区对2017年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海峙主持。

新进辅导员李根代表2017年全体新进辅导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说,高校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他将以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亮青春,满怀信心地做好辅导员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张慧从中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宏观政策、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要求;学工部部长黄海峙希望全体新进辅导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引领,热爱学生及学生工作,尽快适应辅导员岗位工作要求,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朱君强代表学校对全体新进辅导员进入工程大学辅导员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新进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辅导员要爱岗、敬业、爱生,了解工作对象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二是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提升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水平;三是要从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按照我校学生特点,继承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

会后,全体新进辅导员参观了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宣誓。(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