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7 09:21:29 浏览:
 

7月14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我校校长高岭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会议以“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围绕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等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充分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刘江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查摆了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办学治校能力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一流人才队伍;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巡视和审核评估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

随后,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刘江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员校领导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情况,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互相查找问题,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高岭也从校行政贯彻落实党委要求,行政班子成员在巡视整改落实中应率先带头,主动作为、主动整改等方面谈了体会,并结合自己认识,交流了通过强化基层党建,推动学校发展;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政策学习,拓展学校发展空间等等。

陈乃霞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的情况下及时召开的,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剖析比较深刻,提出的建议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明确思路,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班子和个人要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她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研究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工作新形势下面临的新问题,党建工作要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对陈乃霞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联系实际,会议准备充分,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问题与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面,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刚闭幕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解决带班子、强队伍、促改革、做表率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研究具体解决办法推动工作,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成绩为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傅博娜 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