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3 22:11:22 浏览:
 

7月11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高岭、副校长樊增禄、党政办、人事处负责人及来自全校12个教学单位的18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岭主持。

高岭在座谈会前指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是通过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了解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他鼓励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们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围绕个人工作体会、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谈及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切实需求。同时,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以学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高度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樊增禄介绍了近期学校人事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针对青年教师在学历提升、国际化交流、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和回应,充分肯定广大教师关心学校发展的精神和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高岭做总结发言。他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进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阐述了学校未来在院系调整、两校区布局、教学科研、考核评价、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思路。高岭指出,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心声,对于学校收集意见、制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始终秉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教师要有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学校发展关键在于师资队伍,青年教师作为师资队伍的新生力量,应主动担当起学校发展的重任,把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第二,希望青年教师处理好工作与生活、教学与科研、工作与业务能力提升之间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第三,希望青年教师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增强管理协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