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1 11:00:00 浏览:
 

2017年2月以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经过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相关部门和校内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紧张有序的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

选举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经省委高教工委批复同意后,我校进行了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经过基层党组织酝酿推荐和选举、校党委会讨论同意,共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125名代表。

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按照“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的办法,认真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由党支部酝酿提名,各选举单位在广泛征求所属党支部和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报校党委批准后,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工作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各选举单位出席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整个代表选举工作进展顺利,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性,各类人员比例合理,注意推选了女性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125名代表的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并提出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交预备会议审议。

酝酿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

接省委高教工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明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设委员13名,提名候选人16名;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9名,提名候选人11名。

校党委于2017年4月5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对“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名额、提名原则、基本条件和产生办法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且在全校党员范围内进行了“三上三下”的三轮酝酿推荐提名。

第一次酝酿提名采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由全体党员自主推荐提名的方式进行。各院(部)级党组织汇总各党支部提名名单,按照多于应选名额50%的比例,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0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经2017年4月14日校党委会研究讨论,根据多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第一轮推荐意见,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0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

第二次酝酿提名工作在各院(部)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的范围内进行。经校党委会研究讨论通过的“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返回各院(部)级党组织进行第二次酝酿讨论。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各院(部)级党组织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经2017年4月24日校党委会研究后,根据多数院(部)级党组织的推荐意见,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校党委对预备人选进行了组织考察。

第三次酝酿提名工作在党代会代表中进行。校党委将预备人选和简历返回各院(部)级党组织进行第三次酝酿讨论。各院(部)级党组织召开党代会代表会议,对“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一步讨论,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进行票决。经2017年5月2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按照以推荐得票多少为序,确定了刘江南等16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朱君强等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第三次推荐情况汇总后,校党委根据代表意见和班子结构合理需要,研究确定了“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和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上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审批。2017年6月27日,我校配合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第二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组织考察。省委高教工委于2017年7月5日正式批复了我校第二届“两委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意提交第二次党代会进行选举。

精心起草“两委会”工作报告

学校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从本学期初就着手准备,提前做好“两委会”报告的理论准备、思想准备和材料准备。党委工作报告七易其稿、纪委工作报告五易其稿,最终形成终稿,7月7日,党委会最后对“两委会”报告进行了审定。

党委会报告初稿于5月初形成,先后送党政主要领导审阅,听取了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组织书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多次修改。纪委会报告初稿于4月底形成,在充分征求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形成终稿。

得到省委高教工委同意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正式批复后,学校成立了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同时,成立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代表选举、“两委会”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报告起草等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在全体党员中进行了深入动员、周密安排。陕西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非常重视,始终给予热情关怀和支持,为此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了保证。通过多方努力,到目前为止,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