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6 14:34:05 浏览:
 

6月23日下午,我校“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辅导员代表、全体受表彰的优秀团体及个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臧国强主持。

首先,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代锴从活动背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黄海峙宣读了《关于表彰“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优秀团体及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义工团队、优秀义工及“我画我家”、“我话我心”作品获奖学生逐一进行了颁奖表彰。

朱君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先进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学生资助工作战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并肯定了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年来学校资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相关部门和全体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好教育扶贫和精准资助各项政策,严格评选条件和程序,按照“三公”原则选好人、用好钱,好事办好。同时要做好学生感恩、诚信、励志和成才教育,做到既扶贫、更扶志,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相关部门要深入总结经验,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推广,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再提高。三是全体学生要明确历史责任,勇担强国使命,自强自立,奋发有为,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用之才。

会上进行了视频展播,对本次系列活动的“筑梦十年”成就展、“争创一流我先行”系列会议及“追赶超越做贡献”系列学生活动三方面工作做了全方位展示。据悉,本次“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筑梦十年成就展”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反映了学生感恩党和政府的赤子之情,深入展示了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和家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现了我校受助贫困学生感恩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系列活动参与学生达12000余人次。(代锴)

2EB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