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为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16:56:34 浏览:
 

6月22日,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为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上了题为《履职尽责,加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专题党课。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郑卫东主持。

朱君强从支部成员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出发,指出要想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就得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从根本上、制度上防止腐败产生。他结合个人理论学习的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一是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是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他强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关键在于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阳光意识”,自觉接受权力运行中的监督和制约。只有权力行使到哪里,领导干部延伸到哪里,监督和制约就运行到哪里,不留空白地带,才能使党员干部在用权上如履薄冰不随意,在用钱上如临深渊不违纪,在用人上如入考场不作弊,在用法上如遇红灯不越线,促进和保证权力在阳光下健康、科学地运行。(闫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