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发扬工匠精神 情系感恩母校 机电学院毕业生向母校捐赠图书馆手工模型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11:35:01 浏览:
 

青春拂晓,行远思恩。2017年6月21日,机电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本科毕业生刘超向母校捐赠校图书馆手工模型。

升入大四的时候,刘超想自己动手,在毕业时为母校送一件礼物。确定了要做图书馆模型的想法后,他的身影就无数次地出现在图书馆里,他用脚步丈量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按照1:100的比例,在电脑上形成SolidWorks三维软件建模和CAD制作平面图。在手工制作过程中,他使用最原始的工具,一点点锯木、切割、打磨、粘贴。一次次推倒重来,当周围的同学都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时候,他通宵工作,克服困难,坚持到离校前的最后一天,终于将刚刚完成制作的作品送给了母校。这件作品耗时100多天,用了2000多根竹签,20余张三合面板,用钝的刀片不计其数,即使在模型里面,也高度还原了图书馆内的楼梯、平台、阅览室等。模型一经亮相,就在校园里引发了轰动和震撼。

在捐赠仪式上,刘超同学对培养自己四年的母校表示感恩,对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各位老师、同学和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祝福。回顾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他说;四年来一直是母校给予我帮助、关怀和温暖,而我却未能向母校付出多少,希望能在毕业时为母校留下印记,为自己留下回忆。他说:是母校培养了我,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即将走向社会,我都会继续发扬西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荣誉。临别之际,他也对学弟学妹寄语,希望他们能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自己无悔的事。

刘超,中共党员,是同学们眼中的“制作达人”。四年来一直担任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牢固,工作能力突出,动手实践能力强。曾荣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学生”称号,参与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控温保温杯》、负责完成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折叠式遮挡环保油烟机》,曾获得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优秀奖、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校园动手制作大赛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环保创意大赛环保工艺品设计类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先进图学技能创新大赛二等奖。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朱君强闻讯专程观赏了刘超同学送给母校的这件作品。对于毕业生对母校的这份深情,校领导非常感动。他们表示,学校一定不忘毕业生对母校的情谊,将学校办的更好,培养出更多的国之栋梁。

在捐赠仪式上,副校长樊増禄对刘超同学这种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表示感动,对刘超捐赠的艺术作品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二是服务基层,积累经验;三是发扬工匠精神,情系感恩母校。

樊増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黄海峙主持。(秦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