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惜别母校 2017届本科生毕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0 21:20:31 浏览:
 

石榴花开,青春正好,四年相守,今朝离别。2017年6月20日,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安工程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为这个夏季校园里众多的离别情景之一,为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的生活,奉上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也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开始。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校长高岭在给毕业生的致辞中说。他以“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仁者不忧”为题,希望大家做“知者、勇者和仁者”。他在致辞中“直面”同学们在校长信箱里的“吐槽”,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宽容和理解,感谢大家对母校的热爱和期盼。他表示,这些期盼正是学校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强大动力。

高岭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直面生活的艰辛和不易、疲惫和失落,在人生的岔路口上,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勇者无惧,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中起步,坚持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书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他表示,母校将始终关注同学们的成长、支持同学们的事业,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中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毕业生代表们身穿学士服,观看了学校为毕业生制作的祝福短片,共同回忆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列队等待接受学位授予。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在主席台上,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拨正了学士帽上的流苏,并在握手时送上殷殷祝福。

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代表,作为同学们毕业的见证人和祝福者,观摩了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因事无法参加典礼,委托校长高岭转达他对大家的祝福。他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取得学位,并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大家继续学习,奋勇争先,不断进步。

教师代表、理学院教师成鹏飞,毕业生代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李若溶,校友代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终身教授王训该分别发言,再次送上对彼此的祝福。

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宣读了我校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特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毕业生代表吴多多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校领导为2017年选聘的155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在学位授予仪式前,副校长黄新波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定》。

近期,学校各学院也以毕业典礼或座谈会的形式,送别毕业生同学。四年时光荏苒,同学们的身影将永远在母校留驻。(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