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举办党课比赛 展示组织活力 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9 10:57:02 浏览:
 

6月18日,作为我校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之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比赛活动,特邀请专家教授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23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课讲授。

历时一天的党课比赛,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每位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了PPT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课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课效果良好感染力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松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意义;电子信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朱宇军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阐述了自觉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党性和政治信仰的体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对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黄海峙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畅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畅谈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做合格党员等等。23堂党课都紧扣“两学一做”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建设、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理想信念、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论题展开分析,讲解生动,精彩纷呈,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

比赛结束后,李博飞作了点评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开展讲党课活动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书记讲党课,既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总体来讲,本次比赛不仅使大家增加了党的知识,而且锻炼了一批干部,水平较高,整体较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党课比赛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学校专门下发文件,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经筛选推荐,支部书记都制作了PPT课件,制作精良,逻辑性强,充分反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精神风貌;二是选题丰富,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建设、学校实际工作、理想信念、交纳党费、中国梦、一带一路、延安精神、入党常用文书的写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内涵丰富,富有特色;三是讲解生动,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富于激情,听后让人很受启发;四是针对性强,支部书记能充分结合了学校、学院、师生思想实际,针对学院发展情况,支部活动情况讲党课,对提高师生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党课授课中,能继续丰富完善授课内容,课件制作再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党课效果感染力和影响力。

最后,李博飞结合本次讲党课比赛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好评选表彰,讲党课是坚持“三会一课”的很好形式,要以表彰奖励的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讲党课中来,扩大党课的影响力;二是开展相互学习,将此次比赛的相关资料集结成册,发放到所有支部宣传学习,进一步丰富党课授课内容;三是建立党课宣讲资料库,便于全校师生交流和互相学习,带动并活跃全校讲党课氛围;四是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把党课建设向学术研究领域深入,和党建理论课题研究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理论在推动党的建设方面的指导作用。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是我校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的重要活动,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的重要载体。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对本次讲党课比赛按成绩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4名,一等奖获奖选手还将向省委高教工委推荐。(傅博娜)

38541

2E2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