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为组统党支部和宣传党支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15:59:30 浏览:
 

2017年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为组统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上了题为《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党课。组统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组统党支部副书记马莉萍主持会议。

李博飞从组织部、宣传部部门工作职能出发,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际,提出作为党员应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要求。他结合个人理论学习的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建党历程波澜壮阔,曲折多艰,但仍取得辉煌的三大历史成就,打造了强大的人民军队,涌现出优秀的人民领袖,为国家强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二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内安全稳定的需要,是应对国际挑战的需要,是改革发展的需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和基础。党当前面临四大考验,党风廉政建设刻不容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规范了党内组织纪律,加强了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是党员应有义务与责任。

李博飞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会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对组织部、宣传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工作的不足,正视巡视组所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三是统一思想,采取措施,夯实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小,抓出实效,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李博飞对组织部、宣传部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