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精神凝练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12:23:37 浏览:
 

2017年6月1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大学精神凝炼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原校工会主席宋永成,原纺织学院院长郝凤鸣,部分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王志结合陕西精神、延安精神及国内部分高校大学精神的内涵及凝练情况,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精神凝练表述语征集工作做了说明。

随后,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紧密围绕我校大学精神精炼工作发表了真知灼见。大家结合各自在学校学习、工作的情况,从学校办学的艰难历程、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社会评价、表述语词语选用、凝练工作的方式、时代对学校发展的要求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发表了不同见解。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博飞对与会人员作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凝练大学精神不仅是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也是对学校办学历程和现阶段各项工作的归纳和升华,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从认识大学精神的概念、凝练大学精神需要认清和处理好的关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大学精神凝练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他要求各单位要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精神凝练工作。他希望大家要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把学校已经积淀形成的、当下正在建设的和未来应当追求的三者相互结合起来,开拓思维、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激发出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凝练出学校的精气神、征集出准确的表述语,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目标。(罗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