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7陕西省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访谈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14:54:22 浏览:
 

5月18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陕西省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访谈分享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校纪委书记朱君强,校长助理汪义瑞,招就处、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访谈分享会。访谈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报告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举办本次访谈分享会,就是为了教育和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努力奋斗,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踊跃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他对我校学生提出要胸怀理想立大志、砥砺拼搏强意志、深入基层干事业的三点要求与希望。

随后的访谈分享会上,我校毕业生、陕西巨道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度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木咖啡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贵龙,讲述了他创办多家企业的艰苦历程。在他的创业道路上,他始终坚信“再难,梦还是要继续”。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也是在这段时光里,他一直坚持诚信,这成为了他最宝贵的财富。

新疆思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仲兴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扶风县翔林杜仲专业合作社创始人朱铭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汽车板室副主任商光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生),榆林市清涧县高杰村镇副镇长白一彤(安康学院毕业生)分别结合他们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坚守信念、克服各种困难的奋斗故事。

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在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代表团成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共遴选了包括我校何贵龙在内1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既有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埋头苦干创造实实在在业绩的创业典范,也有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人民子弟兵,更有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新兴行业从业者的先进典型。活动期间将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举办报告会2场,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举办访谈分享会16场,旨在教育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引导更多学生到艰苦的地方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让每一位学生走稳、走实、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