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09:06:04 浏览:
 

5月10日和5月17日下午,我校分别在金花校区、临潼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黄新波、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的36位一线教师代表、金花校区21位学生代表、临潼校区33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新波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结合如何实现以“教学为中心”的学习模式向以“个人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以及如何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动力的主题,分析了我校现存的教风、学风状况,提出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改进措施,交流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教学经验。同时,就我校的教学管理规定、教学条件设施和经费保障、教学服务流程、人事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立足自我实际发展,针对课程结构设置和排课安排、教师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教学设施和生活条件保障、学生指导与服务、就业与发展、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各与会部门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副校长黄新波对各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介绍了我校目前结合审核评估整改以及深化改革所做的工作以及规划,他表示为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落实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要求,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校正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正在推进2017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将会进一步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运行管理、资源开放共享以及实验教学通过建章立制也将规范化;多部门沟通正在制定创新创业体系,双创体制的建立将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实施院系调整,专业课程归口,资源整合,促使两校区功能科学布局,通过深入综合改革,促使我校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也希望学生能转变学习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教师要做好引导和鼓励,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