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14:03:44 浏览:
 

2017年5月1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刘江南传达了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他指出,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形成新一届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省委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江南介绍此次大会的主题和流程,对大会的筹备中所提出的“三个好目标”(审议通过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会风朴实风清气正)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所做的《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指出,报告全面回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综合实力、深化全面改革、民主法治、文化建设、人民福祉、生态环境、管党治党七个方面的发展成就,用“七个特别”提炼了工作亮点,用“四个必须”总结了基本经验,从“四个全面”角度查找了全省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强调未来五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对陕西发展至关重要,明确了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是我省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强调必须把握“四个一定”基本要求,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报告突出亮点,将实现“五新战略”作为今后陕西工作的基本思路,将决战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落实到关键在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博飞通报了我校党代会筹备情况和我校党代会报告的主体思想。目前,我校党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已经完成。全校17个院部选举单位经过酝酿、提名、选举共选出我校125名党代表16名党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纪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李博飞重点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第一稿的情况,从工作回顾与基本总结、发展建设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追赶超越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大会最后,刘江南就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和学校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他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理解领会省党代会所提出的 “五新”战略任务,“五新”战略任务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明确了高等教育的改革任务,为省属高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我校的落地,要与我校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实践相结合,我们要切实加以坚持,不断完善提高,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要用好政策机遇,积极策划新项目,对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二要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好我校党代会。我校应对标省党代会“三个好目标” 的筹办标准,首先将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筹备好我校党代会结合起来,要将筹备好我校党代会与学校年度重要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的任务结合起来。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集思广益,集各阶层、各方面师生员工的智慧,献计献策,形成一个能够指导学校科学发展的,无论是在顶层设计和实现路径上都非常清晰的战略性报告。第三要形成良好的党代会氛围。要大力宣传学校十二五、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四个意识”,按照中央“九个严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和要求,确保风清气正。

三要切实抓好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一方面,学校开学初对学校追赶超越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都部署了破解难题,落实综合改革,落实审核评估整改系列专题,要对这些专题进行专门的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两校区布局、学科专业调整等工作要加快进度,请牵头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推进落实工作。另一方面,学校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强化风险评估,为学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张旭 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