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溢达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11:12:25 浏览:
 

5月12日,2017年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溢达创意大赛”决赛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溢达集团研发总监张玉高、溢达集团华南区人力资源副总监孙大勇及我校相关学院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决赛并讲话。

李博飞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评审的溢达集团各位领导以及各位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溢达创意大赛”是校企深化交流合作一种方式,希望通过溢达创意大赛不断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此次大赛将创新教育的高度和深度融会贯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提高学生参与科研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个人的创新培养在择业上的竞争力。

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是由香港溢达集团联合各大高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智能科技与环保再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让公司可以持续从高等院校吸引更多有创意、思维活跃的优秀毕业生。

2017年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溢达创意大赛”从3月份至今历时2个月,10个本科生学院和研究生部学生积极参加,共有306个项目606名学生进行报名,经过各学院初赛评选和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审核,3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精彩展示和现场答询,共评选特等奖2项,分别获8000元奖金;一等奖3项,分别获5000元奖金;二等奖5项,分别获3000元奖金;三等奖20项,分别获2000元奖金。另外优秀奖20项,分别获500元奖金,共计发放奖金96000元。

特等奖获得者分别为:纺织学院苏小桦团队的作品“应用于清洁石油污染的超疏水性纤维素海绵的开发”和理学院马榕培团队作品“振动发电宝——VPPS”。特等奖获奖项目将代表学校在暑期赴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参加全国总决赛。

评审结束后,溢达集团孙大勇对大赛作了精彩的总结与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创意,为参赛选手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溢达大赛这个平台能吸引更多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参与到其中,通过大赛锻炼和展示我校学生的才华与创新力,并祝愿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在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溢达集团张玉高、溢达集团孙大勇、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及各学院专家评委老师、校团委负责人、招生就业工作处老师等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和证书。

会后,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代表学校热情会见了溢达集团一行,就加强我校与溢达集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谢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