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12:52:41 浏览:
 

5月1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并主持对由我校和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性计划“新型可变任意花回多用途圆网印花机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原部长、教授级高工李金宝、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工李毅、东华大学教授毛志平、中国印染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林琳等七位相关专家组成,鉴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冯丽处长主持。会前校长高岭亲切会见了李金宝一行。

鉴定专家委员会首先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李鹏飞教授作的项目工作报告,随后亲临项目生产推广单位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并观摩了相关产品。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楚建安作了项目的技术报告。专家组在审阅了各项技术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与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创新性地开发了新型可变任意花回印花单元、精密可升降式圆网印花系统、磁棒刮刀两用印花单元、智能化远程通讯、伺服高精度同步控制系统等,其中,可变任意花回装置和控制技术属国际首创,突破了以往圆网印花的花回限制,提高了生产的灵活性。项目产品具有对花精度高、印花速度快、综合能耗低、工艺适应性强等特点。项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可变任意花回装置及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市场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广阔,建议加快推广应用。该设备除了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目前已远销韩国、印尼、斯里兰卡、土库曼斯坦及泰国等地,并受到国外用户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产品对于贯彻“一带一路”倡议部署,推动陕西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王志刚)

2C1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