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曹承全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暨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9 10:40:35 浏览:
 

2017年5月5日,“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曹承全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暨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梅争利、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黄婷华、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长马福、西安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翟海刚,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媒体代表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

陈乃霞对曹承全同学机智救人的义举给予高度赞扬,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向曹承全同学致敬,并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大学生向曹承全同学学习。她指出,曹承全同学的事迹在社会和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曹承全同学有这样的表现,离不开西安工程大学的教育和培养,也充分展现出了工程大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她强调,学习曹承全同学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高尚品德和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刻苦学习、追求上进的拼搏精神。学校要注重发现和培养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像曹承全一样优秀的人才。

刘江南对省委高教工委一行来到学校表示感谢和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曹承全事迹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曹承全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青春风范,让人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当代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有智慧的一代,曹承全同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需要像曹承全这样向上向善的好青年。近年来,学校也涌现出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基层公务员白玛央金、“西安最美女交警”张昂、“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吴多多、“校青年五四奖章志愿标兵”邓一璇等一大批身边的青年典型。他强调,学工部、校团委认真梳理、挖掘好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师生从曹承全同学的先进事迹中得到鼓舞,受到教育,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使青年学生真正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上,曹承全分享了他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故事,他对悉心教导他的老师和身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在学校受到良好的教育,才让他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按照在学校学到的救护知识进行施救。他表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是属于全校师生共同的荣誉,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负青春,再接再厉。

曹承全所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班级同学、宿舍舍友分别从学业成长、思想成长、生活点滴等方面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更加立体鲜活的实实在在的曹承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团省委学校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了发言。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曹承全介绍他见义勇为的事迹。现场师生被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扎实工作。(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