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织梦读书节”开幕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2:19 浏览:
 

为迎接第22个“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和校团委以“读书织梦,扬帆起航”为主题,联合组织了“织梦读书节”系列活动。4月17日中午,“织梦读书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广场拉开帷幕。副校长黄翔、宣传部部长王志、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图书馆副馆长谷秀洁参加了开幕式。

黄翔致开幕词。他强调,举办读书节和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三个层面的意义。第一,腹有诗书气自华,是个人层面的收获;第二,大学校园应是书香校园;第三,全民阅读是国家战略,已经上升到了立法层面。高校要重视阅读内容的选取,鼓励老师们多开书单,图书馆也要加强对优秀书籍的采购。

随后,主持人揭晓“2016年度阅读之星”获奖名单。“渔舟唱晚”的古筝曲和汉服姑娘的诵读声,再一次将我们带回那“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诗词情境。

读书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境界。让我们拿起手边的图书,找寻那心中的安宁、生活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春风十里,不如读你!悦读,在路上!(尹伊秋 吴卓茜 武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