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与部分来校工作“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进行座谈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9 09:44:10 浏览:
 

2017年4月14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 “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座谈会。校长高岭、副校长樊增禄出席座谈会,党政办、人事处、科技处、校友总会、国际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由人事处处长赵小峰介绍5位“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基本情况,随后参加座谈的“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毛宁涛、陈晓钢、汤汶、林晓文、于青林就科研、团队组建、国际交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高岭分别就专家入校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对接情况及学校支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相关问题做出了安排。人事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等结合部门职能阐明了可提供的支持与保障措施。“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感谢学校给予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为我校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基金申报、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由高岭总结发言,高岭首先对各位“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来我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位专家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高层次人才”项目是我省高端人才项目之一,“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是我校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支持力度,希望“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能发挥最大效能,为我校发展出谋划策。他强调:“高层次人才”所在学院应对专家所在学科有明确的规划,发挥好专家对学科的引领作用,让专家真正归属到学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主动对接“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加大对“高层次人才”专家的支持力度,在研究生分配指标中优先保障,提供科研及团队支持等,使“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最后希望“高层次人才”利用身边资源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提高青年教师出国进修比例,优化师资队伍,强化学科建设,改善学科平台,在学校定位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孟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