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4 14:46:25 浏览:
 

2017年4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博飞出席会议并对提案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涉及提案落实的12个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主持会议。

校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殷永建对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意见和建议的交办过程进行了说明,对提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办法、办复时间等提出了要求。七届五次教代会共征集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35件,主要内容涉及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民生等方面。3月31日,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对35件提案、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梳理、归类、合并,最终确定提案6件,意见4件,建议21件。4月7日,校长高岭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会议明确了提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办理单位。提案工作委员会要求各承办单位与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的代表做好沟通工作,按期反馈提案、意见和建议的处理进展情况。随后,各承办单位负责人根据提案的具体内容,就落实办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博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各承办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落实办理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作进一步调整、完善,待任务分解后正式下达。李博飞就提案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征集和落实是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是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要高度关注教职工的意见和诉求,真正把提案落实作为促进学校工作、服务广大师生、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二是沟通交流,热情答复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案是民意的体现,要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提案、意见和建议,与提议人做好解释、沟通,及时向教职工通报、反馈落实办理情况,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认真负责,扎实推进提案落实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以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提案的落实办理进度,对能够解决的应立即落实并给予答复;对一些难度较大不能如期办复的应尽快与代表沟通,耐心解释并说明原因,取得提议人的理解和谅解;对于无法确定、需要学校统筹考虑的问题,应通过一定程序提交相关会议研究解决,务必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李博飞最后强调,要真诚倾听教职工呼声,真心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提案落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