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党代会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07 16:22:39 浏览:
 

2017年4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临潼校区主持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会议主要安排了近期党代会的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组织部负责人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各院(部)级党组织酝酿提名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并将校党委批复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下发至各院(部)级党组织,对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代会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发放了《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并对文件进行解读,安排“两委会”委员的提名推荐工作。同时他还指出,3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我校会尽快制定相关文件落实此项工作。

与会同志就我校党代会相关工作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建议,组织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在会上进行了答复。针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安排、“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等细节问题,与会同志积极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最后,李博飞同志肯定了大家的前期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党代会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代表和“两委会”委员的选举是党代会顺利召开的关键所在。他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负责、掌控大局,发挥好党员的作用,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党员的引导工作。二是要严格推荐程序。他指出,组织部要规范“两委会”委员选举的工作程序,“两委会”委员的选举必须要“三上三下”、充分酝酿。三是要切实把握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强调,组织部要尽快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配套实施意见,各院(部)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规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学”和“做”上下功夫,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翁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