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9 16:05:32 浏览:
 

3月28日下午,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就切实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代表学校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朱君强作了题为《加强执纪监督 夯实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教育效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江南在讲话中就深入推进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凝心聚力。二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正确把握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推进落实,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李博飞最后就校属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校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和落实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的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单位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学校党委与各单位签订了廉政责任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警示教育片。(闫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