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来我校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科技处 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8 12:20:50 浏览:
 

3月24日,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来我校交流访问的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龚进礼副理事长一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白濛、咨询部主任徐鸣以及我校党政办、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见。

高岭对龚进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龚进礼详细介绍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为主导,整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金融机构等力量拟成立的“中国科协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组建方案,并与高岭、李鹏飞交换了意见。高岭表示完全同意组建方案,并希望学校能作为“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发起单位参与其中。

 会后在李鹏飞及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下,龚进礼一行参观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中国科协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是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导,整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金融机构等力量,在自愿、平等、互利基础上组建,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与责任共担的协同创新组织。其定位是生态纺织产业潜在市场价值的创造体系,和科技金融市场化运作的试验田,通过把脉未来纺织产业的发展方向、攻关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共性技术难题,制定生态纺织产业技术标准,布局纺织产业集群,培养生态纺织产业的技术领军人才,构建新型生态纺织产业链,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模式。(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