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创新引领发展 实干赢得超越 校长高岭做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4 12:43:24 浏览:
 

2017年3月23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高岭做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的报告,校领导李博飞、朱君强、黄翔、李鹏飞、朱永民、黄新波、田靖鹏、校长助理汪义瑞,民主党派代表,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近两百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了报告会。

高岭从人大会议概况、人大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参加全国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体会,详细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参加六个代表团,尤其是在知识分子代表团讲话的精神,深入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高岭归纳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四个特点:一是改革创新;二是民生保障;三是简政放权;四是实干兴邦。他还引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勤勉尽责,干事创业,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高岭结合自身参会情况,阐述了对落实“两会”精神的思考。他认为,我校应抓住全省“追赶超越”战略部署的机遇,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影响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十三五”发展目标,转变观念,从本质上把握“教学型大学”与“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区别;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学科专业调整改革,应继续围绕纺织、服装特色,结合全球化、智能化、信息化时代发展需求,从学科布局角度,放眼未来,做强纺织,做亮服装,做实与纺织服装相关其他学科;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学院应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探寻三个研究领域方向,组建三个科研团队,采取三项重大改革措施,从而实现学院三项重要突破。

在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对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院(部)级党组织为单位,认真传达全国“两会” 精神,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传达“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切实做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本职工作。(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