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项机制”专题讨论会 完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3 13:54:08 浏览:
 

省委“三项机制”出台后,在省属高校引起强烈反响。我校积极响应,按照省委高教工委要求,稳步推进“三项机制”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目前,由组织部牵头起草的《西安工程大学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已形成初稿。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完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初稿。组织部、党政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国资处、教务处、审计处、校工会以及纺织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讨论会。

会上,组织部部长孙晓宁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并就涉及其他部门业务职责的地方做了强调,请大家重点讨论。

随后,李博飞指出在学校制定实施细则时应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集中出台在一个文件上,着重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这为大家指明了讨论的框架思路。与会同志积极发言集思广议,围绕实施细则的各项条款逐字逐句展开了讨论,为实施细则的完善提供了集体智慧。

会议最后,李博飞强调“三项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制度保障,科学制定“三项机制”对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助力学校“追赶超越”具有重要的作用。总结讲话中,李博飞从四个方面对后续完善实施细则进行了要求,一是要根据省委高教工委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二是实施细则要和年度考核、追赶超越方案相结合,围绕促进学校发展的宏观战略来制定;三是“三项机制”涉及教学、科研、人事、考核等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制定过程中要和各个部门出台的政策相衔接、相配套并保持一致;四是会后要按照与会同志达成共识的科学建议,认真梳理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尽快定稿提交党委会审议。(杜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