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学生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2 11:54:06 浏览:
 

2017年3月21日下午,我校2017年辅导员工作会议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召开。校长高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朱君强、校长助理汪义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君强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从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大学文化工程建设、精准资助、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等八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度的重点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从思想政治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科技创新育人、文化育人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共青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重点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高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工队伍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工干部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学生工作具有责任大、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等特点,这就对我们学工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他强调,辅导员一是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二是要转变管理服务理念,与学生建立平等、信任、宽容的师生关系、朋友关系,引导、鼓励、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要抓住工作中的几个关键点,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的能力尤其是创新能力,关注、关心、关爱学习困难生、家庭贫困生、心理异常学生等重点学生群体。

朱君强就落实高岭校长讲话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对做好2017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着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教育学生把对国家、社会及家庭的责任自觉转化为自身行动;二是要培养学生的爱国爱校意识,增强学生对学校、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思想,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四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