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3 12:41:44 浏览: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校领导高岭、黄翔,校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学位点评估的工作思路与进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及学位点动态调整的初步设想等。参会专家对学院的汇报进行了质询,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校长高岭对于各学院的汇报和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从汇报来看,各学院自学校评估推进会至今,在学位点评估的动员与推进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但从学位点评估的时间和要求来说,各学院还需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推进。为此,对于各学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找准问题,确立目标,补齐短板;二是要主动作为,通过换位思考,提前谋划,做出有特色、有内涵的评估报告;三是要协调各方,统筹推进,坚持以评促建,通过评估真正实现学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乃至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最后,副校长黄翔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高校长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在思想上真正领会评估不是为了评估而评估,评估的最终目的还是在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方面。要在评估工作中切实吃透评估抽评要素的内涵与要求,时刻围绕抽评要素来思考工作、谋划部署工作。同时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要做好评估的政策服务和指导工作,校院两级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学位点评估任务。(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