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对部分职能处室和学院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3 09:02:51 浏览:
 

新年伊始,2017年元月3日和6日,校长高岭分别到图书馆、招就处、管理学院进行调研走访,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党政办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在调研走访中,高岭强调,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的服务理念和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重视招生工作,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要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激发学院活力,积极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1月3日,在图书馆调研走访时,图书馆馆长武海良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着重就数字资源、图书馆装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高岭肯定了图书馆在服务理念、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数据资源信息化力度,提高图书馆数据资源获取能力;加大数据利用讲座培训和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和改进VPN服务,为广大师生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支撑;会同相关部门加快金花校区图书馆内部装修,力争将图书馆建成广大师生的“学习之家、研究之家、交流之家”。

1月6日上午,在招生就业工作处走访调研,招就处处长巩雪松汇报了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及近期主要工作等。听取汇报后,高岭校长强调指出,招生和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原则性,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心,对于相关政策要做到研究、理解和落实;同时要加大和改进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特色专业、科研成果,知名教授等的宣传,扩大学校影响力。此外,他还强调,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时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细节,以优质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招生宣传,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1月6日下午,在管理学院调研时,院长王进富从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建设思路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做了全面汇报,详细梳理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预期目标、发展现状、突出障碍及对策措施。在听取汇报后,高岭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等就学生就业、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生招生、专业改革、教学工作量认定、学生集中实习、两校区资源统筹分配、校院两级综合改革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沟通。高岭指出,管理学院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系统清晰的工作思路;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效果;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科学研究与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领军人才;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校、院两级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