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0:07 浏览:
 

2017年1月11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高岭所作的我校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增补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同时与会教代会代表还对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教代会正式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务督查专家作为特邀代表;校长助理,全校不是代表的正处、主持工作的副处干部和基层工会主席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大会开始前的预备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所作的七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变动情况及主席团成员变动情况的说明。

大会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殷永建所做的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王鸣媛所做的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补选情况的说明。

高岭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 追赶超越 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

高岭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学校的行政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行政按照党委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新机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坚持走特色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和提高质量之路,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建设,着力构建“三大人才培养平台”,统筹抓好“三大评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

报告从11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2016年,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加强顶层设计,学校“十三五”发展思路逐步厘清;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入推进“五+X”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程,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全面推进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强化服务引导,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新提升;优化结构加大宣传,本科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有新拓展;坚持开放式办学,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学校管理效能不断提升;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校园安全有序。

报告同时指出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机遇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了2017年学校计划下大气力抓好的“追赶超越”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位点合格评估、条件保障和资源配置等七项重点行政工作。

大会分组讨论了校长行政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大会发言,汇报各组讨论结果,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会还补选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

刘江南发表了题为《汇聚合力 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争创一流 努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刘江南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是党委领导下的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机构,也是现代大学“一章八制”的重要制度设计和要求,不仅对于推进依法治校和校务公开,进一步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具有重要意义,也在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年来的办学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充分发扬民主,调动好、发挥好、引导好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问计于教职工、问需于教职工,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才能激发出改革创新的智慧,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和强大合力,就一定会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刘江南指出,2016年是学校发展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党政依靠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开局、深化综合改革、“争创一流”,开拓新思路、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的一年。一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示范引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年来,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在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上下功夫,管大局、出思想、作决策、促引领、带干部、抓党建、保稳定、惠民生;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

刘江南指出,形势与机遇并存,每一位工程大人都要增强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精神,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全面领会当前全省“追赶超越”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

刘江南指出,要切实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工程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一切贪图安逸,不愿意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想法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真抓实干的想法也是要不得的。要切实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带头,要坚持系统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谋划好2017年重点工作。

刘江南强调,2017年,要认真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和“回头看”;要尽快制定出台我校“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要精心筹备好我校党代会。岁末年初,工作头绪繁多,各项任务繁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心系师生冷暖,深入基层,多到困难师生中去,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实实在在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刘江南最后强调了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并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汇聚合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教代会代表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进行了2016年度工作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李博飞同志为工会主席(兼)、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张琪)

2DE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