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专题交流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06 16:06:56 浏览:
 

2017年1月5日,我校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专题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朱君强、校长助理汪义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分别就2016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概况、工作亮点与不足做了汇报交流。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对校团委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接着,王晓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措施等四个方面对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传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巩雪松结合自身工作,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汪义瑞从“第二课堂”的角度,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析,并就如何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来推动我校“第二课堂”发展提出了建议。

朱君强首先对我校共青团在2016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我校共青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就当前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持之以恒的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三是要加强团干部自身建设,团干部要注重自身的学习成长;四是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