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05 20:00:19 浏览:
 

2017年1月4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刘云山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要点,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校工会、研究生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设想。

李博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饱含期望、催人奋进,全校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根据教育部、省高教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李博飞就当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会议精神学习,联系实际融汇贯通,进行体系式学习;二是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做好加强培训工作,在教师、学生、辅导员、党务工作者不同层面做好培训,使学习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四是相关部门要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出台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案;五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研究,对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进行提升,形成有深度、有分量的优秀理论成果。(罗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