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6年西安工程大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30 15:47:30 浏览:
 

2016年12月底,我校开展了校园十大新闻的评选活动。活动从各相关部门征集了备选新闻,结合西安工程大学新闻网和《西安工程大学报》重要新闻的信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确定了19个对学校发展影响力大、师生关注度高的新闻参与评选。最终,经过组织学校各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进行评审,票选出2016年西安工程大学校园十大新闻。

2016年西安工程大学校园十大新闻

1、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于11月1日至11月4日在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通过院系座谈、考察实验室、档案查阅、看课听课、走访学生宿舍、审阅论文试卷等形式,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并于11月4日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反馈了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校根据各位专家反馈的最终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召开总结大会,明确整改内容,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突出特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2、我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明确把“两学一做”与立足岗位作贡献、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创先争优等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把“两学一做”与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落实和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等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两手抓,相促进。各级党组织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响应,抓早抓紧抓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3、《西安工程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

2016年4月,我校公布《西安工程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1个总目标(包含5方面)和9个大目标[包含34个一级指标、56个二级指标(核心项目)、137个三级指标],并梳理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重点建设的11个二级指标(核心项目),分别是本科生招生计划、研究生招生计划、标志性教学成果建设计划、实验室运行机制与实验教学改善计划、博士授权点突破计划、标志性科研成果建设计划、互联网+行动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两校区基本建设计划、校园文化及学风建设计划和校院两级管理建设计划,涵盖了19个三级重点指标。

4、高岭任我校校长

1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莅临我校出席了会议。省政府决定,任命高岭为西安工程大学校长。

5、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6月30日,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姚穆院士,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科协揭牌。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6、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5月1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举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勇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我校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7、我校黄翔教授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

2016年,国家下达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2016年度立项的通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为牵头单位的“藏区、西北及高原地区利用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新技术”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联合了包括我校在内的13家高校和研究所,项目总经费1057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3376万元)。我校在该国家重点专项中承担了“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课题的研究,黄翔教授为课题负责人,总预算为1864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364万元);同时,我校还参与了“西部炎热干燥地区蒸发冷却与其他空调技术结合研究”课题的研究。

8、我校辅导员刘婷婷入围“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6年,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了200名入围人选。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刘婷婷从全国推荐的684名高校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9、我校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体操项目中获特等奖

5月26日至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举行。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获得单项特等奖(季军)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4项。

10、我校曹承全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2016年,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曹承全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此次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由校级、省级团委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在全国范围内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我校曹承全同学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树立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也为我校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