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9 11:31:45 浏览:
 

2016年12月16日下午14点,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会暨整改工作启动会。全体校领导,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各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高岭主持。

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万明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从4月15日接到评估任务到11月4日评估结束短短半年来评建及迎评工作6个阶段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总结了3个方面的体会: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上下齐心,教师学生特别给力;二是注重平时建设,实施教风学风提升年活动,注重长效机制;三是整个评估过程精心设计、分步推进、建设有力、效果明显。

副校长黄翔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专家组报告中明确指出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值得肯定、需要改进和必须整改的方面,提出了改进教学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表彰决定,表彰在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9个先进集体和37个先进个人。他指出,全校师生员工应发扬本次审核评估精神,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樊增禄部署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针对专家组在审核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归纳整理出我校“需要改进之处”及“建议和措施”共八个方面二十二条意见。他希望各相关部门根据分类汇总的评估意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题为《成效显著 任重道远 追赶超越 争创一流》的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审核评估取得成绩值得肯定,这是在全校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下,上下一致,工作衔接有力,服务保障到位,师生员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忘我的工作状态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一致肯定。二是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任务艰巨,评估是手段,整改才是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成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在落实整改意见上一方面必须要与深化综合改革相结合,另一方面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三是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催人奋进,在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要求我校一定要明确目标、奋力追赶、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真抓实干,把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表现到整改落实、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中。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高岭在落实会议精神时强调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职能,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没有高水平的本科教育,就谈不上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此次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突出特色,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封彦)

D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