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3 20:58:43 浏览:
 

2016年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学校各类阵地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破解思想政治工作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组织、宣传、学工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发展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并对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杨云华)

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