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5 19:29:34 浏览:
 

2016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及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主持。培训班首先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人文学院张宝亚教授所做的题为“宪法与依法治国”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中,张宝亚围绕“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宪法内容及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系统阐述了我国宪法的演进完善过程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时代特征、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解读了依宪治国和依法治校的精神实质。

李博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是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纽带桥梁,是发挥民主管理作用的重要渠道,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有效平台,工会干部责任重大,必须注重学习、加强培训、完善提高。李博飞对全体工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当前要着重加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同时要注重政治理论和工会业务知识相结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爱校奉献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履行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四项职能过程中,工会组织必须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实学校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和效能。三是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创建服务型工会为落脚点,以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为突破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体现工会组织对教职工的关心、关怀、关爱,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四是集中精力筹备好七届五次教代会,做好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办理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组织动员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进程。(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