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公寓“两站两室”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2 12:47:00 浏览:
 

2016年12月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在校长助理汪义瑞、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的陪同下对临潼校区学生公寓“两站两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两站两室”,朱君强详细询问了驻站辅导员的日常办公情况,了解了学生党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与上自习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听取同学们对设立“两站两室”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朱君强一行还考察了临潼校区辅导员值班室,查看辅导员值班记录、宿舍及教室检查记录,了解临潼校区辅导员日常值班情况。

朱君强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发挥学生公寓“两站两室”的作用,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使学生工作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实际,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和帮助。

据了解,学生公寓“两站两室”即辅导员工作站、党建工作站、党团活动室、学生自习室,在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7月临潼校区学生公寓“两站两室”投入使用以来,“两站两室”已成为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养成教育、进行心理指导、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阵地,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此外,学生工作部(处)还先后出台了《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公寓辅导员工作站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暨党团活动室管理规定》、《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公寓自习室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加强“两站两室”日常管理,努力将“两站两室”建设成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促进辅导员自我成长的示范平台。(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