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8 22:45:45 浏览:
 

2016年11月21日和23日,校长高岭分别到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和纺织与材料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和走访,副校长吴轩第、副校长樊增禄陪同参加相关调研。

高岭在调研走访中强调,要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更新高校信息化理念,提高教育信息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为数字校园奠定基础。要积极发挥纺织学科优势示范和引领,加大学科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凝练特色学科成果,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做出贡献。

11月21日,在教务处调研时,教务处处长万明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重点汇报了学校教学基本运行情况、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总体思路。高岭首先对广大教职工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务处、评建办等各部门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不断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以工程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大专业内涵建设;结合五+X研究院建设,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教学投入,进一步加强高教研究,凝练办学成果;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学风建设成果,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调研时,网信处处长胡西民从“三大信息化平台”、校园“一卡通”、网络教育建设及多媒体教室运营维护等方面重点谈了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高岭仔细查看了临潼校区网络机房设备运营情况、两校区光缆配备和校园无线网覆盖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扩大校际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顺信息化工作的体制机制。要细化和落实“十三五”规划中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做好站群管理,信息化平台要统一认证,单点登录;要加大校内信息化培训力度,为广大教职工和各部门学院的信息化需求提供技术和服务保障。

11月23日,在纺织与材料学院走访和调研时,高岭参观了纺织学院实验室、院史展、研究室和工作室等,随后,他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了纺织学院副院长孙润军的学院工作汇报,并与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相关工作人员一起交流讨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招生就业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高岭指出,纺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的发展改革历程密不可分,对于学院论证确定的相关工作,可以先行试点,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他还鼓励学院领导班子要鼓足干劲,发挥优势,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特色优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实力,为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政办、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走访活动。(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