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纺织之光”201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8 12:16:36 浏览:
 

2016年11月23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会长孙瑞哲等领导以及各高校代表、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以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会上发布了“纺织之光” 201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我校8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姚穆院士主持的“GB/T 30558-2014《产业用纺织品分类》”,纺织与材料学院杨建忠教授主持的“山羊绒变异后理化性能研究及应用”、武海良教授主持的“基于中低温浆纱技术的浆料制备关键技术”,电子信息学院李鹏飞教授主持的“织物湿度实时智能在线检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管理学院张克英教授主持的“陕西纺织企业并购重组下的资源整合与配置及协同创新问题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王进富教授主持的“纺织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研究”获得三等奖。纺织与材料学院陈美玉高工及孙润军教授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会还颁发了“纺织之光” 201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发布了《纺织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报告》,纺织与材料学院教授级高工谭艳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吕钊分别获得2016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盛美华等15名学生获得2016年度“纺织之光”学生奖。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具有国家奖推荐资格的社会力量设奖,每年均有推荐项目荣获国家科技奖。(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