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名校际交流项目公派教师在外研修期间广受好评

信息来源:【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17 13:58:38 浏览:
 

近期,我校赴美国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的访问学者、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孙先锋及赴英国坎特伯雷大学的访问学者、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赵旭在外研修期间表现优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推动了我校与友好院校的教学、科研合作,被当地报纸、校园网广泛报道。

坎特伯雷大学校园网以《中国学者访问坎特伯雷大学》为题,详细介绍了在赵旭副教授访问期间,两校在推动合作互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报道说:西安工程大学是我校的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参观者和访学者与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有着密切的交流。计算机学院的雷扎·莫索里老师在西安工程大学一个月的时间教授学生各种计算机安全课程。赵旭在报道中说:“我很高兴能在坎特伯雷大学度过如此美好的时光。在我访问期间,我在科研和教学上得到了老师们(尤其是雷扎·莫索里和曼迪)热情的帮助。这里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在未来,我们可以共同合作,提升我们在计算机安全和数字取证方面研究的兴趣。”法律、刑事司法和计算学院的院长多米尼克·伍德博士赠与了赵旭坎特伯勒基督教会大学的徽章并补充说道:“中国是我们重要的合作市场,这增加了我们在中国的知名度。”报道还采访了坎特伯雷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办公室的刘洋博士与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陈莉霞。报道最后谈到,通过教师互访等类合作,为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做出了贡献。展望未来,西安工程大学和坎特伯雷大学将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和学者创造更多机会。

美国《薇诺娜邮报》以《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蜱研究者的贡献》为题,介绍了该校生物学教授明纳拉斯和学生希尔德娜的蜱种群调查研究。其中谈到了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孙先锋和希尔德娜在野外协助老师明纳拉斯教授进行样本采集和调查的情景。报道写到:希尔德娜和孙先锋博士,来自中国西安的访问生物学家,穿过树林,在他们身后拖着白色的布,偶尔停下来检查是否有蜱虫抓住布或他们的衣服。当孙博士发现一个蜱后惊呼起来。“是公的蜱。”明纳拉斯检查这只的蜱虫时候判断出了它的公母,并标记了这个发现。看到孙博士在她之前发现了两个蜱,这激起了希尔德娜的好胜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出国境研修工作,为在校教师拓展并搭建了各类访学平台,每年通过校际交流项目选派十余名教师赴我校友好院校进行长短期研修,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国际视野和教学科研水平。希望广大教师能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提供的各种出国境交流、进修机会,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及国际化视野,积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也将继续为师生积极拓展更多高水平的合作交流渠道,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师奇)

报道链接:

美国薇诺娜邮报链接:http://www.winonapost.com/Article/ArticleID/51941/SMU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报道链接:http://www.canterbury.ac.uk/social-and-applied-sciences/news/chinese-scholar-visit-to-cccu.as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