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07 09:10:25 浏览:
 

2016年11月4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刘建平,专家组副组长范迅、孙崇正,专家组成员张吉维、孙向阳、别敦荣、刘志军、傅勇,秘书闫亚林、吴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副主任田博、项目管理员李珍艳等出席了反馈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范迅主持。

专家组组长刘建平代表专家组通报了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意见。各个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校内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院系座谈、考察实验室、档案查阅、看课听课、走访学生宿舍、审阅论文试卷等形式,45次走访了职能管理部门,21次走访了学院(部);对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及学生等351人次进行了深度访谈;调阅了34门课程的1316份试卷和22个专业的845份毕业设计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等文件档案;听课看课31门次;并召开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教学督导等专题座谈会10场,实地考察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校史馆、食堂等基础设施和教学配套设施;走访了1个课外实习基地,与4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座谈,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校长高勇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说,专家们坚持问题导向,不仅客观实际地指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而且分析了根源、提出了对策、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了思路、措施和依据。我校将根据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专题会议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在学校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理念水平,认真梳理、消化吸收、逐条落实,深刻反思,务求实效,做到认识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通过评估工作提高治校水平和理校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区域经济和行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对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审核评估恰逢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争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对推动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的肯定,我们会进一步继承发扬;对问题与建议,学校将进行专题研究,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深刻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并认真组织整改落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深化改革,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扎实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感谢专家们对学校发展、对陕西省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的辛劳和真知灼见。他表示,在接下来的评估整改阶段,一定要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工作、抓出成效。审核评估的结果和整改情况,将作为调整制定陕西高等教育政策、加强“四个一流”建设的直接参考。同时,高校也要努力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更新观念、夯实基础、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加快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张琪)

\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

专家组组长刘建平代表专家组通报整体意见

\

专家组副组长范迅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副组长孙崇正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成员孙向阳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成员张吉维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成员刘志军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成员傅勇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成员别敦荣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专家组秘书吴伟代专家组成员李强反馈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

\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代表省教育厅讲话

\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致辞

\

校长高勇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