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课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23 16:13:11 浏览:
 

近日,我校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题为《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的分享会后落下帷幕。我校校友、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典型何贵龙,“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校学生吴多多,“陕西省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我校学生曹承全从创业、自强、见义勇为三种不同的角度依次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个人信仰,为本次青马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为期19天的培训学习中,为了让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我校团委精心设计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参观学习、总结报告等一系列活动,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育,从特殊指导到自我修缮,培育链条环环相扣,使学员能切实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11月25日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创造美好人生——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报告。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青马班还邀请到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创新奋进,追求卓越,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他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任务与使命,提到做为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职责与定位,最后鼓励学员们要具有充满激情的锐气、不屈不挠的勇气、厚积薄发的底气、破解难题的才气、自强不息的志气以及厚德载物的大气,成为可担大任、能担大任、牢记使命的优秀青年。

在随后的授课中,省学联主席朱佳鸿、省女性励志创业协会会长崔伟、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卫东、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利兰分别就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反腐形势、大学生公共礼仪等内容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除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授课、小组讨论外,本次青马班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实践内容,组织174名青马学员到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的首发自建项目—西部云谷,实地参观学习,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学员对创新创业的感性认知以及实践动手的能力。

“青马工程”是2007年5月团中央启动实施的一项针对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的教育示范工程,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自2012年起我校通过对广大学生干部的遴选,选出优秀骨干,举办独立青马班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谢霈)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