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收官之战 龚莉斩获十四运会空手道女子项目最后一金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9 23:51:39 浏览:
 

9月19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楼,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队龚莉、天津队刘帅分别在女子+61公斤级、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金牌。至此,空手道项目八枚金牌悉数落袋。我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为男子+75公斤级获奖选手颁奖。

在上午举行的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北京队龚莉是媒体普遍关注的焦点。早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龚莉就曾获得该项目铜牌。再战全运会,龚莉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金。

龚莉2018年转项练习空手道后,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从0奥运积分升至世界排名第三。初里斯本奥运积分赛夺冠后,龚莉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同时也获得了直通奥运的资格。

当天的比赛中,北京队龚莉前几场未失一分,最终与来自山东队的焦温璐会师决赛。比赛一开始,龚莉就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连续3次利用精湛拳法得分后,最终以3-0潇洒完胜,拿下十四运会空手道女子项目最后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也弥补了龚莉在2021东京奥运会上的遗憾。在该项目中,山东队焦温璐最终获得银牌,山西队张晓玲和安徽队汤玲玲获得铜牌。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队陈晓东一开始一直保持领先。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来自天津队的刘帅突然发力,以两记精准的快拳实现反转,以2-1击败陈晓东拿下金牌。陈晓东最终获得银牌,天津队葛聚兴、山西王熙睿获铜牌。

颁奖典礼上,女子+61公斤级由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孙琳颁发奖牌,北京市代表团副团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颁发吉祥物。男子+75公斤级由我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颁发奖牌,天津市代表团副团长、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颁发吉祥物。

三天赛程太短、但精彩不断。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比赛收官之日,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也逐渐放晴。阳光透过婆娑的梧桐叶洒落在潮湿的路面上,让整个校园都显得格外温润而清新。一场大赛,检验了西工程大的能力、展示了西工程大的形象、提高了西工程大的影响,更折射了西工程大人在大事面前的担当和作为。(撰稿:宗少鸽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