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手教学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0:0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的要求,9月15日,西安工程大学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手教学展示活动。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涛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梅煜教授担任评委,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教务处副处长秦伟,人事处副处长张克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郭松和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永革主持。

本次活动,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7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选题恰当,课件制作精细,课程设计科学,课堂教学精彩,充分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风采,达到了“大练兵”目的。三名校外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高度重视,对参赛教师认真投入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参赛教师的15分钟课堂展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马万清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高度重视,出台了实施方案,制定了保障措施。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教师“大练兵”所做的积极有效的准备工作,包括开展观摩听课、集体备课、交流研讨,遴选校级展示选手等。他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重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要充分发挥“教学标兵”的示范作用,通过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达到促教、促学、促改、促建的目的。二是要注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参赛选题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标准,围绕“三全育人”的要求,选择适应时代发展的题目。三是要精心打磨课程,以磨课促提高,以练兵助成长。四是要将参赛课程与平时课程相结合,让知识点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思政课教师要将“大练兵”的标准落实到日常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状态、教学水平和讲课艺术,优化教学设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曹青 审稿:杨永革)